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磐安 >> 史说磐安 >> 县树县花

     

      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又名白果树、公孙树、鸭脚树。落叶大乔木,树体雄伟,叶形奇特,秋叶金黄,是极好的庭荫树、景观树和行道树,广泛栽培。银杏是现有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种类,被称为“活化石”,有长寿之含义,历史上赞美银杏的诗词众多,被列为中国四大长寿观赏树种。优质用材,种子可食用、药用,全身是宝。我县自古以来就有栽植银杏的传统,银杏树遍布全县,是我县绿化推荐品种之一。

      芍药位列草本之首,六大名花之一,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自古就被称为爱情之花,寓意美好,以花大色艳,妩媚多姿而著称于世。芍药以根入药,炮制后为白芍,是中国传统药材“浙八味”之一,盛产于磐安,又被称为“磐五味”。芍药作为一种经济药用作物,在我县各地有较大面积的种植,种植规模达万余亩。另外,我县还开辟以芍药为主题的云山芍药园等特色景观园区,每当五月,芍药花开,艳若绮霞,深受我县广大群众的喜爱,符合我县“中国药材之乡”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