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7277559109857/2018-241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8-06-27

关于《磐安县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6-27 15:08    来源: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政策原文

 

1、问:该《方案》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的决定》(浙委〔2004〕8号)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浙江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关于印发<浙江省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指导意见(2016—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2、问:该《方案》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方案》主要内容为五部分:

(一)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

(二)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水平,努力实现乡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

(三)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水平,努力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

(四)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水平,努力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

(五)主要指标分解

1.综合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

2.组织管理(政府重视、政策法规)。

3.项目运行(场地设施、体育组织、活动开展、健身指导、信息服务)。

4.经费投入(财政投入、社会资本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