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备考,赢金榜题名

来源:磐安县   发布时间: 2023-06-05

高考是十二年寒窗苦读的检验,也是美好品行的展现,唯有怀一颗诚信的心,才能自信、沉着地应对高考。近日,磐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高考诚信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考出真实,金榜题名。

开展高考诚信教育

5月29日上午,教务处主任潘珊珊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守则》、《高考考生须知》等知识。让每一位考生清楚高考时应遵守的考风考纪。

开展诚信教育班团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开展各种形式的诚信高考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诚信高考的责任意识。在安全教育方面,班主任们援引近几年媒体报道和身边真实事例,提高学生考试安全意识。 

签订“高考诚信考试承诺书”

课后,班主任组织考生签订“高考诚信考试承诺书”。班主任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号召大家签名;同学们认真签上名字,庄重地签下了承诺,表明履行承诺的决心。

据悉,教务处还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黑板报等宣传工具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人人懂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教育氛围。把诚信高考的教育内涵内化为对学生道德素养及品格的考察,帮助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的自觉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