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盘师生赴曙光,教共体活动“见真招”

发布时间: 2023-06-09 17:11 来源: 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学校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下面有请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学校同学带来的舞狮表演!”金东区曙光小学的操场上,八头可爱的小狮子准备就绪,伴随着音乐,时而跳跃,时而翻腾,赢得了阵阵掌声。6月9日,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学校学科青年教师和舞狮队成员共赴曙光小学,开展线下教共体活动。本次活动分教师课堂展示交流和学生特色项目交流两项。

课堂展示活动中,大盘镇中心学校的四位教师分别进行课堂展示。语文老师杨丽带领三1班的孩子走进《中国古代寓言》、数学老师王源波带领孩子探索“周长与面积的奥妙”、英语老师叶珍娟与五1班的同学进行了周末活动的探讨、科学老师俞婉君《运动的小车》一课通过实验、研讨和联系生活实际拓展生活中各种形式的能量,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和收获。

课堂展示后,各学科分组进行点评指导,曙光小学的师傅们不吝赐教,从理念的引领到教学设计再到课堂实施,帮助大盘中心校的青年教师从不同角度去解读、深挖文本,关注学生的情感教育,让课堂真正发挥育人价值。

“在傅老师的点评和指导下,我对本节课文本背后的意义更加清楚,对整体感知的问题设置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去我就改课,再进行打磨。”叶珍娟在金东区教研员傅惠英指导后由衷地说。

学生交流活动中,孩子们开心地参观了校园,教学楼、功能教室、展厅……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大盘学子欣赏了曙光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并进行节目《盘狮劲舞》展示。随后,部分排球队员与曙光小学排球队进行了排球友谊赛。排球教练徐盛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指导,发球、接球、垫球,扣球,一个个动作如行云流水,学生看得目瞪口呆,连连惊呼。交流结束后,孩子们来到金东图书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金华的历史。

“曙光学校的哥哥姐姐很喜欢我们的狮子,我也很喜欢他们的排球,他们打排球太厉害了,我也要努力练习,争取跟他们一样厉害!”四年级马安娜兴奋地说。

“这次来金华太开心啦!我很喜欢图书馆,里面有好多好多书,还听了好多故事,我下次还想来。”爱看书的陶谨说。

“本次教共体线下活动给我们青年老师提供了一次磨炼的机会,也让孩子们学习了知识,开拓视野,非常有意义。”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学校校长陈金彬说道。

据悉,大盘镇中心学校与曙光小学自教共体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地交流展示活动,教共体活动为大盘镇中心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舞台,学校将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后续将与曙光小学一起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