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校长与你共读系列读书活动丨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

发布时间: 2023-06-09 16:52 来源: 磐安县实验初级中学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阅读是一次心灵之约,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杨绛先生曾说过:“读书,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对于广大教师而言,读书,是与名家相遇,体悟教育经验;是与同行对话,分享教育心得。

近日,在县实验初中的校长与你共读系列读书活动中,副校长厉俊推荐了书籍《一盏一盏的灯》。该书中讲述了六十多个朴实感人的教育教学故事,这些故事就像一盏一盏的灯,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提炼了美丽隽永的教书育人精神、教育教学常识和教师职业道理,展现一线教师的思考与智慧,每个故事以叙述为主,还原现场或情境,让读者从中感受到教育的美、爱、责任。

就如书中所说,总有很多老师是带着梦想在工作,一位老师对学生知识的影响力是有限的,但一位老师的人格涵养对学生的塑造确是终生的。

学生在基础阶段会遇到很多个老师,而每一位教师就是学生的一盏灯,教师给予的光芒亮一点,学生就能走的远一点;如果光芒过于暗淡,学生可能不得不徘徊。分享会上,厉俊号召全体教师努力成为一盏灯,照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更多学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