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和悦讲坛——“生·动”课堂大家谈

发布时间: 2023-06-09 16:46 来源: 磐安县实验初级中学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发动全体教师审视和反思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深入推进“生·动”课堂,落实表达教育,打造独具实中特色的“生·动”课堂范式。近日,磐安县实验初级中学开展“和悦讲坛——‘生·动’课堂大家谈”系列活动,本期分享的主题是“如何落实‘生·动’课堂中的‘展示’环节”。

活动中,教师俞航从小组展示内容的选择、展示形式的变换、如何体现展示价值、展示环节的系统构建四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展开论述。她以“一元二次方程”、“相似三角形”的教学为例,提出“在课堂上要做到有效合作中有展示,全班交流中有展示”的观点,阐释了只有引导学生大胆展示,才能使得学生的学科素养能力、数学品格、道德品质和家国情怀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得以培养。

陈妙芳围绕当下课堂在实施过程中暴露出的“容量小、节奏慢和效率低”的问题,提出要重视前期培训,提升学生展示的能力;要注重课型探索,规范学生展示的流程;要细化小组分工,明确学生展示的内容;要完善评价体系,激发学生展示的热情;要发挥教师作用,保证学生展示的质量五个观点。

活动现场,数学教研组长胡爱宝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总结,针对“如何提升初中生数学表达能力”提出要注重培养表达兴趣;要利用教师示范引路;要积极创设表达机会;要巧借学生评价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