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8 17:27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关于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活动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机关各部门: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一、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张贴宣传画、组织生活垃圾分类进课堂开展光瓶行动”“光盘行动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单位要以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健全节能工作机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节能降耗、塑料污染治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节能目标任务。

、抓好绿色生活创建行动。高质量推动绿色食堂创建、零碳公共机构创建、绿色数据中心认证、公共机构空调柔性负荷调控建设,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光伏发电(光伏储能)、绿色建筑改造、绿色采购、绿色办公、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绿色低碳循环技术和管理模式创新,重点抓好2023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