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以演讲之名,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3-06-06 19:20 来源: 磐安县第四中学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31日,在夏日的热浪中,磐安县第四中学八年级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演讲比赛决赛。韦樱雪、周鸿兴、张紫涵、陈馨茹、周雅洁、徐少杰、潘叶佳、王佳萱八位选手从各自班级举行的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大展风采。据悉,本次演讲以“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设置了“逆境,让人生更精彩”;“及时当勉励,盛年不重来”“怀鲲鹏之志,展骐骥之跃”“书香铺就成长路”“生命的意义”几个话题,让同学畅谈青春路上的经历与感悟。

经过激烈角逐,韦樱雪以贴合生活的演讲稿,风趣幽默的语言,陈馨茹以稳健的台风、相得益彰的神态,获得一等奖;其他同学或凭借精彩的讲稿,或凭借强大的气场、或凭借磁性的声音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校长胡肖虎围绕人生之“乐”的三重境界:放纵自我的盲目快乐,超越自我的愉悦满足与成全大我的自得之乐,与青春期的孩子探讨人生的真谛、青春的意义,带给同学们更深刻的启示。他说:“学校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在写稿中找寻自我,在舞台上超越自我。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份青春的感悟,走向更光明的前途。”

主持人.jpg


朗诵节目.JPG


陈馨茹.JPG


颁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