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芒”有所获 忙有所得

发布时间: 2023-06-06 19:10 来源: 磐安县龙山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芒种就是忙着种。转眼间,迎来了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又名“忙种”,是二十四节气之第九个节气,表示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民谚“芒种不种,再种无用”芒种忙种,可收可种。芒种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听起来是不是挺有趣呢?一起来看看龙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在忙什么吧!

芒种知多少

为了让孩子们感知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魅力,真切认识芒种并感受芒种所特有的变化,该园结合图片生动有趣为幼儿讲解有关芒种的由来、芒种三侯,还有关于芒种的生活习俗和养生等。瞧,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啊!

芒种趁麦香

“布谷布谷,大麦先熟”,催促收耕的鸟儿不停地鸣叫,麦子熟了!孟夏之际,风吹麦浪,孩子们与金色麦田有个约会,去感受、发现、欣赏、记录身边的麦田,感受田园家乡的风土人情。欢快的娃娃们,尽情感受了一把在麦田中自由玩耍快乐,走进大自然,体验了麦田丰收盛况,以及“亲近自然,快乐成长”的美妙。

芒种忙收种

芒种,忙着种,忙着收,忙忙碌碌都为收和种。芒种时节忙碌起来了,忙着收土豆,忙着种番薯大三班的孩子们来到种植园,收获着自己种下的土豆宝宝。其他的蔬菜宝宝也发生了变化,快来瞧一瞧吧!有柿子、生菜、南瓜,玉米……孩子们还和保育老师一起种下番薯,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意义,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会,对“芒种”节气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萌发了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每一个“时”,享受每一个“日”,同时也让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得以传承。

7.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