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读·书”润泽校园,助力素质教育——实验初中举行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6-06 19:05 来源: 磐安县实验初级中学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悠悠,培育实中学子。6月5日上午,为期两个月的第十三届读书节落下帷幕,县实验初中全体师生参与此次闭幕式,共同分享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成果。

 

闭幕式展示了诵读节目《谁是最可爱的人》和《我的南方和北方》,两个节目在县第十五届学校艺术节经典诵读比赛中分别获第一名和第三名。随后,由书香家庭家长代表吕韵禾家长讲话。她讲述了长期陪伴孩子、与孩子共读的家庭教育故事。“有福方读书”,她认为书籍是有温度的,是能让人感到幸福和美好的。她号召全体家长坚持亲子阅读,与孩子共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颁奖环节中,副校长周超虹宣布“读书达人”和“书香家庭”获得者名单,并由校班子成员和学生家长为他们颁奖。

 

阅读,是最好的家风传承;书香,是最美的教育引领。在亲子共读中建立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能够润物无声地培养孩子形成自立、自律、自信的心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健全的人格。家校共读架起家校合作的新桥梁,学校将继续坚持在阅读中形成家校合力,共育学生成长。

 

在本届读书节中,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学生图书“跳蚤”市场,七、八年级硬笔书法比赛、“阅读,让生命更丰盈”黑板报评比、第三届课文朗诵比赛、书香家庭评比活动、七八年级家长进校园读书分享活动、亲子朗读展示会;开展了“我最喜欢的书籍”问卷调查活动;八年级十位同学还与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同龄人一起参加了浙阿“同心怀”中小学现场作文竞赛;在本学期的各级各类比赛中,学校教师获得5项市级荣誉、128个县级奖项,学生获省级荣誉6项、市级11项、县级194项,可喜可贺!

 

仪式现场,副校长孔新玉致闭幕词。他对学校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进行了总结,向认真组织各项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师生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