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西瓜生长记

发布时间: 2023-06-06 18:52 来源: 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哇,大家快来看,西瓜长出来啦!”大盘镇中心幼儿园的操场上一群孩子围着草坪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走近一看,一个葡萄的西瓜映入眼帘。据悉,这是一个月前孩子们自己种的西瓜,经过孩子们精心呵护,西瓜终于结果啦。

孩子们每天来园第一件事情就是观察西瓜,通过观察、发现,探索西瓜生长的奥秘,弄懂西瓜种植的知识。西瓜生长需要适宜的温度和光照,还需要一定的水分。随着植株的生长,需要肥量也越来越”大一班的小朋友稚嫩的说道。

幼儿种植活动就是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根据幼儿特点创设种植环境,让幼儿成为种植活动的主人小小的一片西瓜地给了孩子们一个观察与发现,付出与收获的自由空间,在这里他们分工、合作、交流、分享,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也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