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芒”有所获,“种”有所得

发布时间: 2023-06-06 18:36 来源: 磐安县方前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特有的节气,更科学有效地引导孩子了解芒种节气的有关民间习俗,6月6日,磐安县方前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芒种”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能够亲身体验二十四个节气的文化内涵,了解传统文化之美。

“芒种是把芒果种下去吗?”为了让孩子们真切的认识芒种并感受芒种特有的节气变化,老师们结合PPT、视频生动形象的为幼儿讲解有关芒种的由来、芒种三侯、还有关于芒种的生活习俗和养生等。老师,这个大麦有胡子很扎手。”“这个大麦里面圆圆的,外面长长的!孩子们围着大麦讨论着,并用画笔画出黄澄澄的麦穗多漂亮芒种有青梅煮酒之说,孩子们将幼儿园里摘下的青梅挑选,清洗并煮了茶,品味不一样的芒种。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孩子们更加直接感知、亲身体会,对“芒种”节气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萌发了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该园园长王淑婷表示:“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每一个‘时’,享受每一个‘’,过好当下每一天,健康快乐地成长!

lADPKHe20z6QJJ7NC9DND8A_4032_3024.jpg


lADPJwY7YE3sJILNC9DND8A_4032_3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