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尚湖镇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348R/2023-5489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件字号: -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文机关: 尚湖镇 成文日期: 2023-03-27
统一编号: 有效性:

关于印发2023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06    来源: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关于印发2023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

的通知

 

各镇干部: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报送工作,推进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尚湖镇2023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请遵照执行。

 

 

                              中共尚湖镇委员会

尚湖镇人民政府

2023327

 

尚湖镇党政办公室               2023年327日印发        

 尚湖镇2023年度党政信息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及时报送展示我镇各线工作动态,切实提高我镇年轻干部、选调生、后备干部理性思考和文字综合能力,锻炼和提升干部能提笔、善提笔的本领和素养,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范围

十大办公室主任、全镇40周岁以下机关干部、选调生;其他干部参照计分。

二、考核办法

(一)计分办法

1.内宣类(报送信息刊物,如《信息摘报》《工作交流》《领导参阅》等):指本级及上级党委、政府、各线内部信息刊物或工作简报。录用计分标准:专件类中央400分、省级300分、市级100分、县级40分;信息类中央300分、省级80分、市级40分、县级10分。

注:专件类包括专报、工作交流、领导参阅等;信息类包括每日要讯、紧急信息、信息摘报、增刊等;

2.外宣类(报送主流媒体、党报党刊,各级新媒体公众号):在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闻媒体上发表的文章。录用计分标准:

1)《人民日报》(含海外版)《新华每日电讯》版面和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作品计 400 /篇(条);中央级其他媒体版面《求是》杂志、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作品计 300 /篇(条),中央级新闻媒体主办的新媒体平台刊载的作品计 100 /篇(条);

2)浙江日报头版和其他版面头条作品计 300 分,浙江日报其他版面、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时代先锋、共产党员作品计 200 /篇(条)。省级新闻媒体主办的新媒体平台刊载的作品(浙江组工、浙江宣传)计80 /篇(条);

3)金华日报头版头条作品计 200 /篇(条),金华电视台《新闻联播》刊播的头条作品计 100 /篇(条)。

3.网评(共产党员网、强国论坛等):推荐录用10分,编辑推荐15分,省级优秀另加10分。

4.积分规则:(1)同一稿件同一作者在多个媒体上发表,可重复计分;(2)获中央、省级、市级、县级领导批示的,分别翻倍计分,有多级领导批示的按最高分计;(3)提供信息和完成稿件为两人的,按60%40%得分,其余不计分;(4)未纳入本办法的相应报道,经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按相应档次减半计分;(5)头版头条刊发的翻倍计分。

(二)奖惩机制

信息采用分类计分制,按每分2.5元计。

1.信息员每月25日前需报送至少一篇内宣信息(素材),鼓励其他机关干部踊跃报送信息。每月月底通报一次个人积分,对第一次未完成基本分任务的年轻干部,将发出预警提醒;对连续两个月未完成的,由镇党委副书记约谈,并记入日常考核,该季度不得评为优秀。

2.年度达标基础分为100分(其中党政信息不得低于20分),对优秀信息员进行年度表彰。全年积分情况与当年度评优评先评级、年轻干部培养推荐使用等直接挂钩,未达标每少一分扣20元,该分数将作为年底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三、工作要求

1.各年轻干部要高度重视信息写作、报送工作,对照本考核办法,尽快落实信息来源收集、信息写作、报送工作。

2.各信息人员要注重信息报送的质量,严禁抄袭,如有抄袭,一经发现视为该信息人员未完成全年考核任务。

3.镇党政办负责统筹信息初稿审核、修改、上报,同时负责传达上级部门的各类信息需求,发布信息约稿通知等事宜。联系人:杨玉洁

本办法从202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