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以演筑防 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29 来源: 磐安县大盘中心校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武装带里最有效的是自卫喷雾催泪剂,对歹徒口鼻进行喷洒,可以让对方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继续作案。”3月27日下午,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学校和盘山派出所联合开展学校保安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体保安和部分教师参加。

盘山派出所民警陈雪峰观察了学校门口的安保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对执勤“五件套”的用法和作用进行细致的讲解和示范操作,两名保安一一尝试,陈雪峰对他们使用器械情况进行指导。一名职工乔装的“歹徒”以带孩子去看病为由,想进入校园,在核对身份之际,他欲从校门口防撞桶处爬入校园,保安见状马上拿起器械阻止,“歹徒”掏出斧头,保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喷雾催泪剂,将“歹徒”制服,再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民警到来。

陈雪峰对演练中保安的反应迅速、器械使用得当给予肯定,他指出,保安要时刻做好面对突发状况的准备,要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守住学校大门和小门,把危险拦在门外,给师生撑起安全伞。

“我是第一次到学校当保安,今天的演练我学到了很多,以后遇到一些突发事件也有了应对的办法。”保安周锐锋说。

陈雪峰强调,学校里最弱的是学生,教职工要掌握一定自我保护以及应对暴力犯罪的技巧,以保护学生安全为第一原则,有序组织学生撤离或待命,学校要经常组织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逃生本领。

此次演练和培训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防暴实战经验,给学校安全筑了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