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快来围观!萌娃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20 来源: 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丰富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327日,磐安县大盘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走进盘山交警队,零距离感受交警的日常工作和警队建设,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

大家来找

来到交警中队大厅,呈现在眼前的是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孩子们纷纷围了过去。民警周靖航织孩子们开展大家来找“茬”问答活动,引导孩子们寻找展板中存在的违法行为,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交通安全知识,还收获了学习的快乐。

“揭秘”陈列室

周靖航带领孩子们来到二楼陈列室,参观了警员风采墙,他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落实“一盔一带”等日常交通安全知识。知识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同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我是“小交警

活动中,交警们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学得认真仔细,模仿交警叔叔的指挥手势。“平日在马路上见到交警叔叔指挥交通,可威风啦!这一回,小朋友们也体验了一把。”孩子们化身认真的“小交警”,有模有样地指挥着交通

酷炫巡逻铁骑

“哇!好帅呀!”“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交警......”只见两辆酷炫的巡逻铁骑停在院中间。铁骑队员为孩子们讲解了交警日常执勤执法的警用摩托装备,并介绍其灵活机动的特性,在交通拥堵的状况下如何进行事故处理、交通安保、护送救援等工作的独特优势。

此次走进警营活动让孩子们对交警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孩子们交通安全的知识面,树立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观念。相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安全活动,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保障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