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开展系列异彩纷呈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24 来源: 磐安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县气象局开展系列异彩纷呈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县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纪念活动。

活动分3个部分分别进行:一是科普先行,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在尖山镇万苍办事处现场,工作人员设置气象科普展板6块、悬挂条幅、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科普书籍100余册,向社会公众介绍气候与水的关系、气候变化、气象灾害防御等科学知识,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二是聚焦校园,浇灌学前孩童气象科普之花。邀请海德幼儿园的30多名大班小朋友来到气象科普馆参观,,近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探寻气象的奥秘。气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并在多功能播放厅组织观摩气象科普动画小短片,引导小朋友对大自然始终树立爱护、敬畏与探索的态度。三是注重实效,突出气象服务赋能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小组深入各乡镇农业企业、田间地头,面向种植户开展乡村特色农业实地指导,解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农业生产与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以气象科普促进农业气象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助力乡村振兴,以气象精准服务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