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走进小学,感悟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09 来源: 磐安县尚湖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27日,尚湖小学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是来自尚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到小学研学是幼儿园幼小衔接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对幼儿园的孩子而言,小学是一个陌生而又富有诱惑力的地方。通过参观小学可以减少幼儿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激发幼儿对小学生活及学习的憧憬与向往,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小学 我来啦!

广阔的操场、优美的绿化环境,温柔可亲的小学教师,孩子们仔细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过教学楼、书画廊;欣赏文化墙……聆听生动的讲解,用心感受着小学的新奇与有趣。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是每个孩子最向往的时刻,哥哥姐姐们为大家展示红领巾的佩戴过程。愿孩子们上小学后,早日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零距离 接触校园环境

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操场、食堂、图书馆等,他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小学生的生活及校园环境,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准备。

课堂初体验

最让他们期待的,莫过于走进教室,近距离感受哥哥姐姐们是怎么上课的。随着上课铃声响起,他们来到了一年级的教室,小学生们早已挺直后背,准备上课啦。第一次站在小学的教室里,有一点小紧张,但看到哥哥姐姐们认真的样子,似乎多了一份期待。

再见小学

小学初体验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对于大班小朋友们来说,新的篇章才刚刚开启。此次参观小学活动,作为幼儿园幼小衔接活动中一个重要环节,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同时也为他们进入小学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幼小衔接是一项双向奔赴的约会,是一个慢慢熏陶,逐渐内化的过程,科学推荐幼小衔接,重建教育良好生态,一起收获春华秋实的喜悦!

IMG_9392.HEIC.JPG

IMG_9396.HE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