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水青山间劈波斩浪 西溪上演水上运动盛宴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37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首届桨板公开赛在双溪乡西溪水域(樱花公园景区内)开赛。此次赛事设置男女组2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赛、6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赛、200米救生板救生、600米浆板救生四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等全省15支参赛队伍、160余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


上午9时,随着出发信号的响起,桨板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安静的西溪水面霎时水花四溅。选手们脚踏一块滑水板、手持一支划桨,驰骋于宽阔的溪面,尽管春风中还带着丝丝寒意,但是选手们却热情不减,个个使出浑身解数,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上演了一场技巧与速度的水上竞技,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运动盛宴。


比赛过程中,有一个身影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宁波市水上救生协会选手张亚松。张亚松是巴拿马人,是全场唯一的外国面孔。男子2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比赛刚开始,张亚松就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他站立在桨板上,用力挥动着船桨,到达折返标志点处速度依然不减,只微微后移便轻松绕过,娴熟的技巧、完美的表现让他成功拿下此项比赛的冠军。张亚松去年才开始接触桨板运动,不到一年时间就参加了10余场赛事活动。“这里赛道设施完善,水质也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这里训练比赛。”本次比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里的比赛场地建设得很好,尤其是下水码头,非常适合训练、举办大型赛事。”来自温州飞速桨板俱乐部的王晓和是桨板运动达人,经常参加全国性桨板赛事,在男子6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赛中,他凭借精湛的技艺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金华市芒果体育代表队的冯章豪今年刚满18岁,是此次比赛中年纪最小的参赛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浆板比赛。“这次取得了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划得很过瘾、很舒服!这里风景秀丽,水域辽阔,下次有机会还要来参加。”




融媒记者│ 羊颖颖/文 陈强/摄 编辑:施莞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