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畅游西溪 纵享山色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36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暖阳映照,落英缤纷,西溪水域闪耀着碎银般的光芒,岸边垂柳摇曳着少女般的腰肢。今天下午,2023年中国·磐安双溪首届“天石杯”长三角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区)、540名运动员参赛,分为甲组和乙组(三男一女)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畅游500米三个项目。



“滴滴——”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跃入水中,矫健的身姿划破平静的溪面,泛起晶莹的水花。在水中,他们用力甩动臂膀、蹬着双腿,奋力向前游动,同时切换蛙泳、自由泳、蝶泳等各种泳姿,尽情享受游泳的激情和酣畅。“加油,加油!”选手们拼搏的身姿不断引得围观群众为其助威、呐喊。


“水美景美,在这里游泳很惬意、很舒适,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磐旅游。”杭州开心冬泳俱乐部成员章忠明是一位资深冬泳爱好者,刚结束比赛的他异常兴奋。


双溪乡属于生态涵养区,辖区内无工业企业,西溪水面宽广,水质优良,出境断面水质常年达Ⅰ类,2020年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近年来,该乡立足全域旅游定位,着力创建“运动休闲乡镇”,进一步提升了双溪体旅知名度。


“双溪水域清澈,风景又好,很适合举办一些小型水上赛事。”总裁判张国祥说,这次来这里举办比赛,让他们欣赏到了樱花烂漫的乡村美景,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



融媒记者│陈穆妍 编辑:施莞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