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磐安西溪上演速度与技巧的精彩角逐 2023年中国·磐安双溪首届“天石杯”长三角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和浙江省首届桨板公开赛在磐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36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23年中国·磐安双溪首届“天石杯”长三角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和2023年浙江省首届桨板公开赛在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运动员齐聚双溪乡西溪,上演了速度与技巧的精彩比拼。

IMG_1811.png

IMG_1822.png

中国·磐安双溪首届“天石杯”长三角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设甲组、乙组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及畅游500米三个项目。浙江省首届桨板公开赛设200米救生板救生、2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600米桨板救生、600米单人桨板竞速四个项目,分别设男子组和女子组。

IMG_1832.png

经过激烈角逐,诸暨龙吟队获长三角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4×400米甲组混合接力冠军,浦江泳协队获乙组混合接力冠军,萧山泳协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桨板公开赛中,宁波救生队张亚松、温州飞速队汪黎飞分获男、女200米单人桨板直道竞速冠军,温州飞速队王晓和、林杏美分获男、女600米单人桨板竞速冠军,温州飞速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IMG_1830.png

此次比赛是我县樱花季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樱花公园景区举办水上竞赛,向外界展示磐安的绿水青山,让大家感受到“身心两安 自在磐安”的魅力。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实施“五大花谷”建设,打造户外运动等“五大基地”,大力发展户外休闲运动,先后获评“浙江省体育强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

IMG_1827.png

比赛期间,双溪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受到参赛选手和广大游客一致好评。双溪乡属于生态涵养区,辖区内无工业企业,西溪水质优良、水面宽广,2020年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近年来,该乡立足全域旅游定位,做活“山水”文章,着力创建“运动休闲乡镇”,打响了“体育+旅游”品牌。

IMG_1823.png

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省救生桨板训练基地、浙江省防溺水培训基地、磐安县职工水上救生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副县长尚杨参加活动。


融媒记者│王燕 通讯员│张明国/摄 编辑:施莞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