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首季“开门红”工作冲刺会 全面发力全速冲刺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06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首季“开门红”工作冲刺会。县委书记金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发力、全员奋战、全速冲刺,尽快扭转增长乏力的局面,全力推动经济提速向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何浩挺、陈远志、俞建辉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总结前期工作,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交办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1-2月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大双千”助推“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领导汇报大走访大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发改局、金磐开发区、冷水镇等单位作首季“开门红”工作表态发言。

金艳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部门围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开门红”目标任务仍有差距。全县上下思想要再重视,将“开门红”作为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好的刚性任务、必须坚守好的底线要求,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坚持不动摇不畏难、不走神不松劲,集中精力,加大调度力度、研判频度和落实强度,全力确保实现“开门红”。

金艳强调,重点要再聚焦

产业发展再加力,围绕我县出台的八方面54条“8+4”政策和五方面23条“开门红”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兑现力度,持续深化“四大双千”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拓展业务,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加强小升规培育,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项目推进再提速,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工作重点情况清,实时掌握项目动态,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招商引资再突破,聚焦提高招商的精准性、有效性、统筹性,整合招商力量,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要素统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金艳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开门红”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全面掌握推进情况,动态跟踪,及时研判。相关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协同抓好推进落实。各分管县领导要紧盯责任指标,抓好工作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县班子领导要持续开展“四大双千”活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建设、重点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各乡镇(街道)、区块要弄懂吃透各项指标和属地企业情况,细化任务清单和工作举措,做到每天算着干、现场盯着办、时刻督着赶。县委督查室要会同组织部、纪委监委加大督考频次和力度,树立有奖有罚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编辑: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