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企业监管 > 企业年报

县市场监管局“三步走”积极推进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1 10:32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做好2022年度年报工作,扩大年报和企业信息公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年报的效率和效益,确保辖区市场企业年报任务顺利完成,1月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主动作为,提前部署,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摸清底数,开展精准年报。借助“浙江省企业信用综合监管平台”,摸清2022年度应该报送市场主体年报企业数据,认真核实辖区内市场主体年报基数。根据系统自动划分的异常清退类、主动申报类、重点关注类、引导帮扶类企业年报类型,对照2021年度的报送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年报管理举措,分时段分类型开展精准年报,按照实际需求合理规划每月计划,加强年报工作推进的整体性和计划性。

加强宣传,鼓励自主年报。借助微信群、“浙江企业在线”、公众号信息推送、朋友圈、群发短信通知等多种渠道,发布年报申报流程加强宣传。告知企业法人、联络人员年报相关事宜,提高个体工商户对年报工作的认识,增强年报的自觉性。各片区干部在线上及时解答经营户的提问,鼓励经营户通过公众号自主进行年报申报,同时引导更多的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多报合一”方式一次性完成市场监管和税务年报,减轻窗口业务办理压力,提高年报申报效率,切实推进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协同管理,合力推进年报。外勤干部结合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在执法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各条线工作中常态化落实年报工作。对年报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现场指导,实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群众少跑路,服务有温度。同时,积极对接各乡镇,充分利用各村网格员的作用,扩大年报工作的发动范围,借势借力推进年报工作,确保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应报尽报、能报早报”,积极主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