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会议专题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01 22:28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守初心向未来,踔厉奋发谱新篇。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磐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193名,实际到会18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远志、陈新森、张卫芳、金天寿、徐松青、陈海标、郑文方、陈平、周华苏、郑方正、胡强、胡建平、胡彩中、倪学良、徐军山、陶园园、黄海深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俞建辉,在磐原政协正职老领导,县委各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大盘山管理局主要领导,县九届政协老领导,九届大会秘书长在会场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陈新森、金天寿共同主持。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金艳代表中共磐安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创新奋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服务群众务实有效,凝聚共识广泛有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以为党分忧、为民建言的情怀勤奋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政协章程开展工作,县委和县政府班子领导将按政协所需参加好、支持好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


金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磐视察20周年,磐安恢复县建制40周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节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很高境界的富”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要部署,围绕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磐安实践”要求,按照“一年开新局、三年大突破、五年新跨越”的目标,与县委同向、与人民同步,以风雨同舟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同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磐安实践的新篇章。

金艳强调,要携手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筑牢忠诚信仰的政治根基。牢固树立政协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要携手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必须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扛起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坚持向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向发展民生事业聚力,实实在在地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向优化营商环境聚能,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要携手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必须充分发挥协商作用,始终凝聚广泛持久的干事合力。提升向心力,发挥协商作用,充分凝聚共识,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力量。






受政协第十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十届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届县政协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和各级党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共谋发展良策,共聚团结伟力,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探索前进,圆满完成了十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3年县政协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维护领导核心,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再提新高度;聚焦协商主业,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上再作新探索;注重调研实效,在参谋资政上再添新成果;延伸工作触角,在联系基层上再拓新深度;提高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显新气象。



大会听取政协第十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2022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