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75738086F/2023-2916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人防办) 生成日期: 2023-01-04

2022年磐安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04 11:2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磐安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磐政办〔2022〕38号)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政务公开的理念贯穿到全局的各项工作之中,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主动向社会推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信息,有力促进了县应急管理局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了该公开的政府信息不遗漏,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我局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重点领域公开等政府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81条,包括政府网站135条,“磐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416条,金华日报、磐安报等媒体上发布安全生产类信息30条。其中综合类信息11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6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着重解读好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落实措施、工作进展以及注意事项、关键词诠释、惠民利民举措等。同时,积极转发上级相关政策解读情况,并认真落实做好回应关切的相关规定。

(四)平台建设情况。开展网上政务公开自查,对照标准,逐项检查,及时发现网站栏目设置、内容更新等方面不足,不断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认真落实信息更新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切实发挥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主渠道作用。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局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日常指导监督。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积极派员参加省市举办的政务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班,及时掌握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三是继续将政务公开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2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717.6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3.其他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重点领域栏目内容不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下一步将改进措施,努力让本局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一是及时更新。我局将继续组织专人对栏目信息进行逐项逐篇检查,保证栏目内容时效性;同时开展日常网站运维排查,及时更正文字表述错误,确保网站内容的有效性。二是完善内容。为进一步完善网站布局,提升用户体验感,针对重点领域栏目内容进行细化分类,帮助群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我局工作重点领域。三是提升质量。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企,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红利,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磐安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www.panan.gov.cn/art/2023/1/4/art_1229420249_4050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