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3年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誓师大会暨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39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1月29日,我县举行2023年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誓师大会暨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活动,吹响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的“冲锋号”,引领带动全县所有企业、项目尽早复工复产,加快建设进程,全面掀起“拼经济、抢开局”的工作热潮。


图片


县委书记金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磐考察20周年、磐安恢复县建制40周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市“开门红”工作部署,以此次誓师大会和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活动为新起点,全面统筹、一体推进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争分夺秒、紧抓快干、拼抢竞进,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金艳强调



要树牢“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争先意识,大干快上抢进度。

  • 企业复产要“快”,强化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瓶颈制约问题,全面助力节后复工复产;

  • 项目建设要“快”,以先人一步的眼光、快人一拍的行动、胜人一筹的招数,实现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 工作开局要“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抓经济、开足马力抓项目、全员发力抓招商,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


金艳强调



要树牢“项目挑大梁、发展挺脊梁”的大局意识,拼搏奋进促赶超。

  • 要抢时间、攻进度、解难题、强保障,推动精力向项目集中,力量向项目集聚,要素向项目集结,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全速推进;

  • 要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优化招商体系,创新招商方式,全力引进落地一批中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持续为磐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金艳要求



要树牢“一刻不耽搁、一线解难题”的责任意识,各方联动提效能。

  • 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参与部门要各司其职、倾力配合,各乡镇(街道)要在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企业要树牢业主意识,真抓实干、提速争先、开拓进取。

  • 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 全县上下要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载体,深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热情。


图片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拼出精彩》。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为经济、招商、项目三支战队授战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翎介绍2023年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及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情况。相关单位和项目业主代表作了发言。活动还举行了奠基仪式。

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部门、国有企业及指挥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编辑: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