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磐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凝心聚力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1-29 10:19 来源: 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磐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新年收心会。会上,局长倪江航传达学习徐文光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要点以及省安委办关于春节、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省安委办关于近期三起中毒窒息事故情况2个通报,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新的一年,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除险保安,深化重点领域风险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从节日的喜庆氛围中“走出来”,迅速把主要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确保人到岗、心到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为全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克服拖拉、无所谓、自由散漫和扯皮推诿四种不良习气,围绕年度目标,着重抓好以下5项重点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深化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切实深化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推进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走深走实。二是深入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完成省市部署的各类专项整治,持续开展“除险保安”行动,加大隐患整治处罚力度。三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扎实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化,持续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应急救援体系改革,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演练。四是强化应急保障水平。继续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配齐应急救援和防汛抗旱物资装备。五是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承接好各类省级应用贯通,抓好“浙里山区应急智治”应用开发。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全局干部职工携起手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