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共谋发展 共襄未来 我县召开乡贤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0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9日,我县召开乡贤新春联谊会。金艳、何浩挺、胡晖、尚杨、孔华锋等县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磐安商会会长及部分秘书长、乡贤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同贺新春,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图片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介绍全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与会嘉宾围绕加快地方发展、转型升级、科技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等方面畅谈心得、谋划未来,充满着对家乡的期望,饱含着对家乡的热爱。


图片


县委书记金艳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企业家、乡贤、高层次人才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她指出,2022年,磐安在超预期的严峻形势下,着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系列攻坚战,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过去一年,是持续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坚守“无疫磐安”战果的一年,是招大引强、项目落地创新高的一年,是发展平台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一年,是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的一年,是人才招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商会、企业家和人才心系家乡、开拓进取的结果。


金艳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浙江“两个先行”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磐视察提出“很高境界的富”重要指示20周年,磐安恢复建县40周年。希望广大乡贤进一步当好磐安的“宣传大使”,进一步发挥自身影响力和资源优势,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广泛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成为外界了解磐安、走进磐安的“一扇窗”和“一座桥”,让更多的眼光关注磐安,更多的人才汇聚磐安,更多的游客走进磐安,更多的项目选择磐安;进一步当好磐安的“信息大使”,利用自身的广阔视野、深厚人脉和信息网络,多为家乡留意、收集、反馈有效信息,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形成共同助推磐安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当好磐安的“招引大使”,发挥亲情招商作用,把投资项目、人才推介到家乡,让亲情成为招引工作中的生产力、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与乡贤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有效信息、盯引推介项目,把更多信息转换为成果。


金艳表示,2023年,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不断增强政策的有效性、精准性,用企业思维提升党委政府服务,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360度无死角地贯穿服务企业、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才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最优政策”和“至高服务”,构筑最舒心、最放心、最暖心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将更好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加快提高人才政策的“含金量”、增强人才工作的“凝聚力”、优化人才发展的“生态圈”,全力以赴为高层次人才乐业乐居、乐创乐享提供最好服务、打造最优环境。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编辑: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