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县发布全省首个林下栽培羊肚菌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4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由磐安县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林下套种菌药生产技术规程 第3部分:羊肚菌》正式发布,这是全省首个林下栽培羊肚菌地方标准。

    面对全省林业和菌业间“资源互争”的“菌林矛盾”及林下空间资源浪费的现实,以及林下羊肚菌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羊肚菌林下栽培产业,成立了由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科协、双峰乡政府、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项推进,邀请了国家林草局竹子中心、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省林科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等相关专家研讨指导,与金华、武义、兰溪、永康、义乌等羊肚菌从业企业代表签约成立全市羊肚菌产业共享结盟,指导磐安县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结提炼有利于林下食用菌发展从而推进林业和菌业循环生产的技术及充分发挥山区气候优势的林菌生态循环技术规程,对林下栽培羊肚菌的栽培场地建设、营养袋制作、林地整理、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内容进行了规范。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在羊肚菌林下生产过程中得到实际应用,能进一步促进浙江省羊肚菌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有力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对推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和促进农民增收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