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8 13:35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届中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县委书记金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谋深谋细谋实“三农”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 要推进农村产业提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大力发展农业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升级旅游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 要推进和美乡村提级,深化“千万工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 要推进农村共富提速,落实富民增收关键性、突破性工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形成更多共富惠民标志性成果。

  • 要推进乡村文明提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真正形成文明乡风、淳朴家风、良好民风。

  • 要推进乡村治理提效,完善乡村治理架构,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以及县总工会党组、团县委、妇联党组等人民团体2022年度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立新功。更好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自身建设上做表率。坚定不移强党建,抓实“七张问题清单”,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高起点定位扛起主体责任,下定决心、增强信心、保持恒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紧盯隐形变异现象,匡正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以共同体意识拧紧责任链条,明晰具体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544责任清单”要求,完善“五位一体”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编辑: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