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乡镇文件

关于磐安县新渥街道毛石坞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立项的请示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32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关于磐安县新渥街道毛石坞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立项的请示

 

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毛石坞山塘位于磐安县新渥街道永加村北面约 0.8km处,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普通山塘,坝址以上集水面积0.09km2,总库容 0.43万 m3。经安全评定和复核,该山塘认定为“病险山塘”。毛石坞山塘存在溢洪道泄流能力不满足安全泄洪要求,防洪标准及大坝抗洪能力不满足导则要求,大坝渗流性态安全不满足导则要求,大坝结构安全不满足导则要求,输水建筑物结构安全不满足导则要求,运行管理设施不规范等问题。为保证山塘安全运行,对毛石坞山塘实施整治是必要的。

    二、项目名称:磐安县新渥街道毛石坞山塘综合整治工程

三、项目选址:磐安县新渥街道永加村

四、建设单位:磐安县人民政府新渥街道办事处

五、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

该工程等别为 V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 5 级。挖除原土坝,重建重力坝方案。选用的坝址和工程总体布置方案。工程主要建筑物结构型式(1)大坝采用砼灌砌石重力坝,坝顶高程 337.80m,坝顶长 34.30m,坝顶宽 3.00m,最大坝高 8.80m。(2)泄水建筑物采用坝顶自由溢流方式,堰顶高程337.00m,溢流堰净宽 3.00m。堰顶设人行桥。(3)输水建筑物采用坝内埋涵管的设计方案。放空管进口管底高程为 333.30m,出口管底高程为 331.00m,管径250mm;放水管进口管底高程为 334.50m,出口管底高程为331.20m,管径100mm。(4)新建上坝道路。(5)增设水位观测设施、位移观测设施、标识标牌等

管理设施。

六、总投资和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约140.09万元。资金来源:县水利发展与建设专项资金支出。

七、工期

本项目整个工期安排为12个月。

望予以批复。

 

 

                                                                    磐安县人民政府新渥街道办事处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