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双溪乡开展水体修复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25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治理西溪流域因高温导致的藻类暴发问题,确保全段水质稳定,该乡于712开展水体修复专项行动。一是招募专人灭杀河道藻类。招募社会人员组建水体修复专业队,并举办业务培训,集中开展河道藻类灭杀行动。至目前,已招募队员30,开展6公里沿溪河岸福寿螺卵灭杀行动3二是以购代奖发动群众参与。实行灭杀奖励制度,对群众灭杀的福寿螺、福寿螺卵由乡政府分别按照1/斤、5/斤的标准进行收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灭杀的积极性。8月第一周就收购福寿螺2700斤、福寿螺卵200斤,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三是禁渔和增殖放流双管齐下。把禁渔纳入村规民约,并开展增殖放流行动。至目前累计严查电鱼、毒鱼、放置拦河渔具等违规行为23起,投放鱼苗8000尾。                        

    (双溪乡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