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县融媒体中心 > 政策文件

磐安县融媒体中心省运会举重比赛直播和宣传报道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23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省运精彩,融媒直播实时呈现。为全面、全程、全息宣传报道好省运磐安分会场(举重)赛事,经与组委会协商,按照“赛事所需、融媒所能、传播所要”的原则,制定直播和宣传报道方案如下:

一、直播主题:精彩省运 无限融媒

二、直播赛事2022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重比赛

三、直播安排8389日,共7天。

日期

工作内容

8月1日

现场布线 测试信号

8月2日

模拟直播

8月3日

直播:13:30开赛仪式

直播:14:00比赛,19:00比赛

8月4日

直播:14:00/16:00/19:00三场比赛

8月5日

直播:14:00/16:00/19:00三场比赛

8月6日

直播:14:00/16:00/19:00三场比赛

8月7日

直播:14:00/16:00/19:00三场比赛

8月8日

直播:14:00/16:00/19:00三场比赛

8月9日

直播:14:00/16:00两场比赛

四、直播规格融媒体派出直播团队对赛事全过程,从开幕式开始按场次进行全程、全天候直播。

五、技术要求:

1.磐安华数保障网络安全

2.电力部门保障用电安全

六、直播形式:视频直播+图文直播。

七、直播平台:融磐安APP、省体育在线。

八、外宣支持: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体坛报等相关单位媒体。

九、直播点位设置

(一)场外

机位1:根据选手的准备情况随机拍摄,每一位选手上场前画面捕捉及其他画面。

(二)场内

机位2:跟踪拍摄选手上场,从通道到比赛场地。

机位3:跟踪拍摄选手上场,从台下到举重台上。

机位4:抓拍选手比赛时的神情等画面(特写)。

机位5:定点机位(大景)拍摄赛场全景。

(三)直播间

机位:6:定点机位,拍摄直播间画面(主持人)

十、直播执行团队:县融媒体中心活动直播团队

1.总指挥:施委(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傅高强(县融媒体中心总工程师

2.总导演:俞媛媛

3.视频直播工作人员及分工:

导播:张淑华(组长)、王倩雯、陈超超;

机位人员:朱俊敏(组长)、张海峰、郑晨光、孙怡、楼晖伟、王阳辉;

技术保障:王国明(组长)、马笑、张望涛、黄永明;

线路保障:张华煌、卢新辉

4.图文直播团队及分工

终审发稿:胡妙良

现场审核:陈圆、杨萤萍

现场记者:杨萤萍、陈圆、应燕航、周丽君、吴佳、陈穆妍、羊颖颖

5.电视新闻及短视频记者黄家林、傅利刚、陈家豪、高梓涵、李成龙

6.场控:张凌悦、陈倩倩

十一、直播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赛事所需、融媒所能、传播所需”的直播思路。赛事各方要通力合作、真诚沟通、相互理解,在直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努力呈现赛事精彩;赛事组织机构要积极为直播创造条件,理解和支持直播工作

2.坚持“全员合力确保直播顺利”的工作导向。直播活动时间长、活动多、现场情况复杂,所有参战人员要坚持“任务第一”的战斗思维,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勤奋努力,出色完成岗位任务

3.坚持“一人多职(责)”的工作方法。全体人员都要切实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一人多能、一人身多职(摄像记者要兼任图文摄影、文字记者担负图文报道责任),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发挥团队作用,确保直播顺利和宣传报道工作高产、高效

4.坚持“快速、高效、多维报道”的目标导向。围绕“直播要顺利、图文报道要全面、全媒报道要立体”的省运直播宣传报道目标,建立战时宣传报道机制,班子同志、参战人员到岗、到位,前方后方通力协作,创造性工作,确保直播活动执行有力,图文报道、省运快报 “即采、即写、即审、即发”,外宣报道量质并举。

5.坚持“移动优先”的宣传报道策略。围绕融磐安APP直播收看量、新闻点击量,精心设计、大力转发“直播二维码”、直播预告,构建起“强势导流”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