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充电赋能”强本领——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6 14:16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政协第十届磐安县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义乌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副主席陈新森、张卫芳、金天寿、徐松青、陈海标、郑文方,秘书长陈平,全体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委员提高素质、履行职责的重要保证。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提升委员政治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障。



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是委员们学习时事政治、熟悉政协知识、提升履职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各位委员提高认识用心学、学用结合专心学、严守纪律安心学。作为政协委员,要成为一名有立场的“政治委员”,强化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原则,遵守政治规矩;要成为一名有情怀的“责任委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发展出力、为民生呐喊,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成为一名有本领的“实干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成为一名会团结的“同心委员”,把不同观点、不同思想、不同利益的群体、不同信仰的人团结起来,凝聚各方共识,画好同心圆,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成为一名有口碑的“示范委员”,做一个严于律己、作风务实、志趣高雅的人。



本次培训既有人民政协理论知识以及如何写好委员提案、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等业务知识的专题辅导,又有时事政治方面的知识讲座,既有课堂教学还有现场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帮助委员进一步了解了政协组织“是什么”、政协工作“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干”等基本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委员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委员参观了陈望道故居, 委员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照片,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的成长历程、革命生涯,品尝“真理的味道”,感悟“信仰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回去以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所学知识,把学习培训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政协履职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完成好委员作业、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