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宋志恒来磐调研时强调 走好共同富裕山区样板的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2-07-27 15:1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市政协主席宋志恒来磐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县领导金艳、陈远志、陈翎、金天寿、陈海标陪同调研。




 宋志恒先后走访考察了尖山镇乌石村农家乐、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玉山镇古茶场等地。在认真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宋志恒对我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希望磐安继续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面对压力,聚焦超常规举措、关键性突破,稳住阵脚,迈开步子,大干快干。



 围绕磐安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宋志恒强调,要一心一意抓发展,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困难和问题的基础”的理念,积极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现有制造业和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切实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继续走好生态路,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名片,发展绿色产业,吸引阳光产业,引进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团队和龙头企业,提升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休闲旅游业的吸引力、竞争力。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聚焦经济发展和百姓所盼,抓住全省首批共同富裕试点单位的发展机遇,谋划建设一批综合交通、新基建等重大项目,补齐发展短板。要紧盯农民增收,助力农业龙头企业立足自身实际解决问题,为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做大品牌,增加农民收入,缩小“三大差距”。要进一步重视金磐开发区的开发建设,趁势而上发展好“飞地经济”,助力磐安经济发展。




 当天,宋志恒还考察了玉山镇“生态茶产业”政协民情联络室,并听取了我县政协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政协工作要紧扣市委“558”工作体系,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实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要坚持务实有为的工作导向,数量适度、质量为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需求,积极建言献策。要精准有效履职,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做好后半篇文章,构建履职闭环。要重视队伍建设,加强力量配备,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弘扬争先创优的风尚,打造一支讲实干、有战斗力的政协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