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其他文件 > 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3307277559109857/2022-559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件字号: 磐政办〔2022〕4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文机关: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7-27
统一编号: 有效性:

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磐安县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7 16:19    来源: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参照《金华市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为加快推进我县光伏产业发展,经县政府同意,现将《磐安县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2

 

磐安县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开展浙江省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通知》及《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低碳试点县奖励资金的通知》(浙财202242号)要求,为有效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我县分布式光伏发展,提高新能源发电占比,参照《金华市区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补贴内容

1补贴产品。2022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在县域范围及金磐开发区范围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补贴对象兴建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居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方。

3补贴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工商业屋顶光伏0.10/瓦,居民家庭屋顶光伏0.20/瓦。

二、补贴发放程序

1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享受补贴装机容量由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负责统计,县发改局、县财政局进行核实确认。

2审核发放。县发改局、县财政局联合对供电公司上报的申请进行审核,并将核准结果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程序发放补贴

三、其它事项

1本办法自202211日起执行,由县发改局负责解释。实施期间如遇国家(省)政策调整并与本办法冲突的,按上级政策要求实施。

2所有同级专项资金补助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进行,防止发生重复补贴现象。

3本办法适用范围为磐安县域范围及金磐开发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