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童心防溺有妙招,童声诵唱防溺谣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7 来源: 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增强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以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磐安县实验幼儿园于近日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儿歌比赛。

本次比赛以个人和组合的形式参赛,每个班推出一名或一组幼儿参加比赛,内容和形式自选。各班师幼都认真准备,积极备战。参赛现场更是精彩纷呈,有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儿歌;有清脆稚嫩、宛转悠扬的歌曲;还有形象生动、整齐划一的手势舞;更有创意无限的师幼对唱、快板、三句半等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活灵活现的表演,声情并茂的演绎,让防溺水安全小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达到了不一样的警示效果和教育意义。

通过本次防溺水儿歌赛,孩子们在快乐比赛的同时习得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了解了自防自救的正确方法,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