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1:15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4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艳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主持。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全体县班子领导,部分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艳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金艳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并结合磐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遵循总书记对于磐安发展的战略指引,坚定跟随重要战略的发展指引,坚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在浙江实现“两个先行”的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放大县域发展特色,全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磐安更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按照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加大追赶力度,壮大“县域经济”发展实力,找准“扩中提低”关键跑道,夯实“山区26县”工作基础,聚焦“山海协作”优势升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要持续放大绿色生态的发展特色,做强生态经济,做优生态保护,做活特色文化,以壮大生态产业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山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金艳强调,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做好当前工作。要持续抓好企业项目服务,明确一对一联系制度,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精准高效做好助企纾困,主动帮扶企业项目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快推进稳进提质专项行动,牵头县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不折不扣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消费提质等各项工作。要以超常规努力冲刺“半年红”目标,咬紧牙关、埋头苦干,增强工作针对性、精准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全力抓好除险保安稳定运行,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做好防汛工作,慎之又慎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推进“改革攻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现有特色应用的深化和推广,切实提升应用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1612”和“141”全面衔接贯通,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扎实做好“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全力做好问题整改。


记者│黄聪巍 马传贤/文 韦莉娜/摄

编辑│叶江垚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