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会议专题

金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活动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助推磐安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18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县委书记金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活动组讨论,与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生态工业工作组、数字化改革工作组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选题精准,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振兴中医药产业、引才留才、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金艳仔细聆听,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她说,各位委员经过认真思考研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和助力发展的使命担当。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成果。



金艳要求,各位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新征程上打造“四个新磐安”、争创“八大新优势”奋斗目标,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全域旅游发展、“一县一业”发展等方面,在思想上认同,在工作上参与,在氛围上营造,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多谋划、多调研、多宣传、多助力,做好“鼓与呼”,为磐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积极走在前面,善于走在经济社会发展前面,想在前、讲在前,多提建设性、引领性的意见建议,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为县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要牢牢护在旁边,始终关心群众的冷与暖、喜和忧,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重心,时时刻刻关注人民群众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通过委员会客厅、民情联络室等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金艳强调,各位委员要坚持生成性学习,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思维,打造一批多跨场景应用,推动委员会客厅、民情联络室等平台迭代升级,不断健全数字化大场景中的履职协商机制,打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政协。要保持创造性张力,自觉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扎实做好协商为民、监督为民工作,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身边、做进群众心坎,用心答好时代考卷,做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要塑造变革型组织,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县政协组织形态创新、工作模式创新,打造更多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塑造变革能力,提升政协系统现代化能力,推动磐安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