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提升实战能力 筑牢防疫屏障 我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36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5月26日,我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以不设脚本、随机导调的形式,随机抽取新渥街道、双峰乡各“发现”一名混检阳性病例。根据流调结果,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对新渥街道后力社区、双峰乡东坑村两个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内容涵盖社区封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环境消杀、区域核酸检测、交通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等方面。

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内容全面,环节紧凑、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方案,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县领导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剖析,提出整改建议。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我县疫情防控实战经验,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复盘会上,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金艳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金艳强调,要及时复盘总结,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一些,把各环节谋划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一些,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逐个环节狠抓细化,逐项工作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巩固提升,确保最快速度管控措施到位、最大限度保障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强化物资准备,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水平,全面增强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区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环节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能够快速、全面、准确发现检测阳性人员及接触人员,并及时开展处置,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提升了应急指挥体系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部门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及工作人员应对处置的熟练程度。


作者│黄聪巍 应燕航 施圭娅 

陈穆妍/文 韦莉娜/摄

编辑│韦莉娜

初审│楼俊俊

终审│胡妙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