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开展市县级工商贸重点事故隐患挂牌单位整治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02 来源: 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按时完成市县级工商贸重点隐患挂牌整治工作,5月中旬,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职能科室对全县6个乡镇街道、园区的9处市县级工商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挂牌单位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每到一处,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实地检查车间以及查阅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方式,逐条对照存在的隐患检查企业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新城区泰诺消防,大盘新悦模特,工业园区文仪家具等7家单位已基本整改到位,新城区八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仍存在危化品未按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有效储存管理,安文街道振阳工艺品厂因涉及厂房搬迁未整改等问题。督查组要求2家企业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乡镇园区继续做好重点隐患整改工作的指导与督查,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整改期间的安全监管,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对已经完成隐患整改符合摘牌条件的企业将予以摘牌销号,市级隐患挂牌企业同意上报市安委办审查验收。同时,督查组要求企业摘牌销号后不能放松思想,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乡镇街道、园区要采取督查、抽检等方式,对摘牌销号的企业进行监督,促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