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其他文件 > 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3307277559109857/2022-5453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件字号: 磐政办〔2022〕1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文机关: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5-11
统一编号: 有效性:

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2年工商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1 10:46    来源: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大重点事故隐患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经综合排查,审定了2022年工商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共9处(见附件1),实行挂牌督办整改。

各隐患责任单位和督办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点事故隐患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有力,工作上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商贸企业隐患整改完成后,督办单位要及时组织验收,并将县级挂牌整治隐患核销表(见附件2)报县安委办。县安委办将对重点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符合隐患整治要求的,予以摘牌销号,并将其作为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依据。

 

附件:1.磐安县2022年工商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表

  2.县级挂牌整治隐患核销表

 

 

                             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17

 

 

 

 

 

 

 

———————————————————————————————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人武部,法院,

         检察院,各群众团体。

———————————————————————————————

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0日印发

———————————————————————————————

 

附件1

 

磐安县2022年工商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表

 

序号

隐患责任

单位

单位地址

           

督办单位

整改完成

时间

挂牌

等级

1

浙江泰诺

消防装备

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

磐安县新城区

灵峰路68

1.除尘器无泄爆口装置;2.干式通风除尘系统(包括除尘器)中无泄爆、隔爆、惰化、抑爆等任一种控爆措施;3.除尘系统采用正压吹送粉尘,未设置火花探测熄灭装置;4.除尘系统的管路内为20区,其风机不防爆;5.干式除尘器出口未设置锁气卸灰装置;6.未见粉尘清扫制度,产生粉尘的区域和设备设施等部位上的积尘未全面及时规范清理,无清扫记录张贴;7.除尘器区域无相关安全警示标志。

磐安县人

民政府

2022

6月底

市级

2

磐安县新

悦模特制

品有限公

浙江省磐安县

大盘镇学田村

下青畈

1.除尘器未设置泄爆口;正压吹送粉尘到除尘器,风机为非防爆型;2.木粉尘储存设施不符合规范(AQ   4228-2012)要求:除尘器内的粉尘使用锁气卸灰后又通过不防爆的风机正压吹送到集尘房内,过程处于扬尘状态,属沉降式集尘,且无任何防自燃、防火防爆措施;3.危废仓库的防火防爆措施及管理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且与除尘系统的消防间距不符合规范要求;4.除尘器设施无防雷装置;5.雕刻机房的地面及设备积尘未及时清扫,无清扫记录;6.喷漆房内的可燃气体检测探头数量不足,应按覆盖释放源半径不大于5m设置;7.自动喷房的排风机、喷房的开口周边1m内的电气与开关均为非防爆型。

磐安县人

民政府

2022

6月底

市级

3

磐安意海

工贸有限

公司

新渥街道古峰

29

1.不锈钢杯抛光场所多处存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现象,且存在并联接线(未从开关箱引线);固定用电多处使用移动插座;电气设备未进行接地或接零保护,电气设备和单相用电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2.砂带机两侧传动部位无防护装置,工位照明应使用安全电压。3.喷漆车间:①无相关安全警示标志、相关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卡;②喷漆、调漆和储存场所未按相关标准规范分开设置;③喷漆房与其他场所连通,无防火门隔离;喷涂车间、调漆间未规范设置通风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设施(开关箱、急停开关、电气线路、排风机等);④喷漆车间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⑤可能产生静电的设备、管路未进行导静电连接,通风管连接使用密封胶后无导静电跨接;⑥一盏防爆照明灯捆扎悬挂未进行固定安装。4.净化装置:①电气设备无接地或接零保护;可能产生静电的设备或管路无导静电连接(跨接);②净化装置前未设置有机废气直接排空装置;吸收装置气体进出口处应设置气体浓度检测仪;③净化装置周边堆有大量的可燃性旧木托盘,应移除。

冷水镇

政府

2022

6月底

县级

4

浙江八和

金属制品

有限公司

新渥街道灵峰路18

1.多台砂带机无任何通风除尘、防火防爆措施;砂光场所未与其他场所进行有效隔离;场所内缺少相关安全警示标志;2.危险化学品未按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有效储存管理;3.多处防火间距被占用,影响消防救援;4.树脂、稀释剂使用场所未规范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设施(包括电线防护)。缺少相关安全和职业卫生警示标志。

新城开发

建设中心

2022

6月底

县级

5

浙江鑫晨

工贸有限

公司

新渥街道永安东路28

1.抛光设备的传动部位无防护罩;2.吸尘罩离抛光轮距离远,影响除尘效果;室内方形通风除尘管道无观察、清扫口;3.按钮开关不防爆,电气线路未使用镀锌钢管防护;4.正压吹送粉尘到湿式除尘器,风机不防爆;5.通风设备及通风除尘管路未进行防静电连接或跨接;6.无粉尘清洁记录;7.湿式除尘系统未安装与抛光设备联锁的液位、流速监测报警装置,无过滤装置;缺少相关安全警示标志;8.改造中的湿除尘一体机无联锁的液位、流速监测报警装置;未使用防爆接线盒和挠性防爆软管,侧面可移动门与固定部分之间的间隙未使用密封条。

新城开发

建设中心

2022

6月底

县级

6

磐安县振

阳工艺品

安文街道昌文路24号一楼后面

1.厂房耐火等级不符;2.喷涂场所电气设施不防爆,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3.未设立危险化学品仓库;4.电线私拉乱接未套管。

安文街道办事处

2022

6月底

县级

7

磐安县锦

兴工艺品

尚湖镇工业功能区

1.除尘器的排气筒未设置防雷装置;2.除尘器场所无相关安全警示标志;3.除尘器下部集尘房内的木粉尘应缩短定期清运的周期,以降低自燃、火灾的风险;4.除尘系统未安装火花探测熄灭装置、无锁气卸灰装置、采用干式沉降室收集粉尘。

尚湖镇

政府

2022

6月底

县级

8

磐安县宏

格包装制

品有限公

尖山镇三洲路89

1.印刷车间现场有较多的油墨、稀释剂摆放,未收回存放于仓库;2.印刷车间的排气软管两端未进行防静电连接;3.油墨仓库的顶采用泡沫树脂夹芯板;4.油墨仓库的消防沙处于湿的状态,且锹为铁质;5.油墨仓库内的可燃气体检测探头不符GB/T50493-2019标准的要求;6.油墨存放无标签。

磐安工业

园区管委会

2022

6月底

县级

9

浙江文仪

家具有限

公司

尖山镇玉屏街16-1

1.除尘系统未安装火花探测熄灭装置及隔爆阀;2.电线私拉乱接未套管;3.物料堆放杂乱、通道不畅。

磐安工业

园区管委会

2022

6月底

县级

备注:一般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其他事故隐患尽快整改,并确保整改期间安全。

 

 

 

 

附件2

县级挂牌整治隐患核销表

隐患单位名称

      

所在乡镇(街道)、园区

法定代表人

联系电话

公布文件号

整改要求时间

隐患主要内容

整改措施、资金投入及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完成时间

申请验收时间

乡镇(街道)、园区

验收意见

 

 

 

                      日(章)

县安委办意见

 

                      日(章)

 

备注:1.县级挂牌整治隐患核销由隐患单位提出验收申请,乡镇(街道)、园区验收后报县安委办;

      2本核销表一式3份,县安委办,验收乡镇(街道)、园区、隐患单位各存一份;

      3.报送本表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