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浙江磐安经济开发区 > 政策文件

磐安工业园区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52 来源: 浙江磐安工业园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工业园区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园区各企业、网格员:

近期,全国报告新冠感染者持续高位,疫情涉及省份日益增多,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传播快”等特点,总体而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输入风险、反弹爆发风险不断加大。为进一步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有力举措、最快速度迅速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链条,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园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作为疫情防控责任主体,要实行法人负责制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中央、省、市、县各项防疫部署要求,重点围绕“人、物、车、场所”同防的要求,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企业门卫要严格落实好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等标准动作,切实守好企业“小门”,确保企业职工安全上岗,规范外部人员进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重点区域人员排查。各企业、网格员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每日排查“零报告”制度,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人/专班,及时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加大对员工及其亲属的排查力度,做到排摸全覆盖、无死角,如实、准确、详细、及时上报纳入排查范围的员工及家属近期旅居史、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并按照闭环管理要求,配合园区对排摸出的重点人员及时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理措施。

三、完成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园区各企业要立即安排本企业所有人员(包括家属)分批次自行到卫生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万苍片工业企业按每天不少于25%的员工人数于31316日到万苍卫生院采样检测;胡宅片工业企业按每天不少于25%的员工人数核酸于31316日尖山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尖山片工业企业按每天不少于10%的员工人数于31322日到尖山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核酸采样。员工人数在200人以上的企业请及时同网格员对接好时间,以便集中安排卫生院上门采样。

四、严格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园区内各企业要以应急状态下至少维持一周防护的储备量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杀药剂等防疫物资,做好随时作战准备。要建立内部定期消毒查杀、整改工作制度,严格开展内部办公区域、室内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的通风换气和消毒杀毒。涉及进口物品的企业,要加强物防管理,切实做好进口物品进货查验,存量盘点,拆包消毒,定点存放,静置七天,追溯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运输、装卸、贮

存、生产加工等一线重点人员应每天进行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应每周进行次核酸检测。

五、暂缓人员集聚。各企业要及时向全体员工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好“喜事一律缓办、丧事一律简办、宴会一律不办”的原则,倡导员工不参与或少参与人员聚集活动,少去网吧、KTV、电影院等密闭休闲场所。非特殊原因,要减少亲友、邻里相互走访。暂缓举办各类多人会议、活动、聚餐,倡导线上培训和分时段食堂就餐,严控人员聚集。

六、规范国际邮件、快件收拆。尽量减少购买境外物品,确需购买的请严格按照《磐安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第9号通告》要求,由收件人前往快递站点领取,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室外通风处进行拆件。拆件时,应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对内外包装均进行消毒拆件人需及时做好手消毒,并进行14自我健康监测,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于第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将国际邮件快件放置通风处静置一周后再进行拆件,内置物品建议在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七、严格出行审批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降低感染风险,离磐、来磐、返磐前需通过“磐安防疫”二维码及上报网格员流动人员信息表进行提前报备。对于省外或者省内中高风险区来磐开展商务活动的人员,尽量延期进行,确需来磐的,接待方要提前知悉来客方健康情况、近期行动轨迹等。全体干部要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如必须离开,要严格执行干部离市书面审批手续,外出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事务处理完毕后立即返磐。

八、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所有人员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使用公筷、保持一米线等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需扫场所码”,并积极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要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降低感染风险和发病风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浙江磐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