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尖山镇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30727743486566P/2022-5986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体裁分类: 通知
文件字号: -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文机关: 尖山镇 成文日期: 2022-06-15
统一编号: 有效性:

尖政〔2022〕23号磐安县尖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12 11:04    来源:尖山镇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尖政〔202223

 

 

磐安县尖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镇属部门,各科室线,各镇干部:

为了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制定尖山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清单,请遵照清单要求,抓好职责落实,推进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磐安县尖山镇人民政府      

2022615        

 


尖山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清单

序号

领域

排查或整治重点工作

责任班子

责任镇干部

备注

1

交通

1.安全隐患点整治:
崇教寺前自然村与磐新线路口:行道树枝修剪;减速带维护;磐新线路边牌坊前两侧安装路灯2盏;完善交通标线;安装提示喇叭1个;路口及磐新线软隔离警示桩安装。
雅庄至楼界溪边生产路与磐新线交叉口:部分行道树去除及部分树枝修剪;两个连接口减速带安装;楼界方向安装广角镜1个;设置让行标志牌2块;交叉口前后安装爆闪灯2盏。
雅庄北街与磐新线路口:往尖山方向磐新线边路口右侧画设公交车停靠泊位1个;路口及磐新线软隔离警示桩安装。
陈界村至铁店桥与磐新线路口:路口前后安装爆闪灯2盏;安装提醒喇叭1个;画设公交车停靠泊位1个。
三州路湖上村段与磐新线路口:磐新线两侧三州路边安装提醒喇叭2个。
曙光路与磐新线路口:辅车道隔离花坛及晨露小区转角花坛或绿植处理;路口各方向斑马线重新画设。
楼苑路与磐新线路口:建议安装红绿灯。
磐新线翠竹居前大转弯:磐新线画设横向震动式减速线200米。
2.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3.开展宣传工作:主要路口喇叭宣传广场宣传视频播放组织巡展
4.开展大货车整治

张新夫

叶璐璐  何裕江杜逸行  张耀东陈春蕾  陈华剑陈霆磊  张江波陈大明  厉新炉易春花  卢军航胡峰彪    玲周俊杰  张康娜


2

城建

1.开展地质灾害点巡查
2.开展自建房、危旧房排查。
3.开展在建工程及农村建房隐患排查整治。
4.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包括燃气报警器排查等。

潘杭峰

杨跃胜  傅成安陈俊翔  张季康陈    何裕江曹爱军  羊安康


3

消防

1.开展民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2.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烟感器安装。
3.开展集镇两房一店、人员密集场所排查。
4.组织充电桩安装。
5.完善各村社消防队伍建设(消防设施配备)。
6.做好日常消防巡查、整改记录。

羊积粮

厉秀平  陈春蕾陈海平  顾天晓胡峰彪  张康娜张江波  陈霆磊曹爱军  朱威翔杜逸行


4

防汛防台

山塘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山塘的日常巡查(梅雨期间加强巡查密度),重点河段玉虹溪的日常巡查,做好巡查记录,照片留档、重点村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检查、在建水利项目度汛方案编制。

周陈凯

张耀东  周彩姣

山塘水库巡查


5

食品安全

1.对四星级食安办模拟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整改,逐条销号。
2.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大检查。

潘姗姗

厉秀平  顾天晓张康娜  杜逸行王云峰


6

旅游、农家乐、涉旅酒店、KTV、网吧

1.景区索桥、渡船、防护栏杆等设施安全;景区内游步道周边枯木清理;安全警示提醒标牌粘贴;灭火器具、监控等配备。
2.农家乐燃气安全及报警器安装排查,灭火器、消防面罩、逃生绳等配备,游客疫情防控落实。

傅英英

杨亚萍  张蒋军陈    包骏瑶龙思良  陈春蕾张康娜    园陈    易春花


7

养老机构

1.养老服务场所食品安全工作:(1)是否有无相关证件(从业人员健康证、供货商有效证照、食品安全等级有无公示);(2)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无建立并制度是否执行到位。
2.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工作:(1)养老服务场所是否有消防设备,并按规定配备;(2)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3)养老服务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能正常使用;(4)应急照明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5)养老服务场所内的线路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等问题。
3.做好养老服务场所安全检查台账资料、问题整改记录。

胡筱慧

陈新华  陈卓群

    周俊杰

蔡宇浩    


8

教育培训机构

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

杨文新

王云峰  张炉永


9

来料加工

有关来料加工场所检查:车间与住所要有硬隔离设施;电线不能直接裸露,必须套管;根据场地面积配备足够灭火器、烟感器;完成安全责任书签订;冬日禁止使用小太阳取暖器

傅英英

王咪咪    王英豪  厉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