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专题视察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 09:38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下午,县政协开展专题视察监督活动,全体政协常委以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就我县城乡风貌提升工程和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实地视察,并召开视察监督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副主席陈新森、张卫芳、金天寿、徐松青、陈海标、郑文方,秘书长陈平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理强应邀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环海螺山城市新区风貌区、汽车城、中医院项目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建设进展等情况,真切感受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成给磐安带来的变化。


△环海螺山城市新区风貌区


△汽车城


△中医院


△中医院康复中心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理强通报了重点工程项目和城乡风貌提升工程建设情况。目前我县省市及县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6个省“4+1”重大项目复工率百分百,6个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111.7%,23个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100%;同时全县148个重点工程已开工135个,开工率为91.2%,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4%。城乡风貌项目已实施建设了“自在海螺”环海螺山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和尖山—玉山“多彩台地”风貌样板区,宝龙商业街、浙江之心桥、海螺山公园等项目加速了城市蝶变,台地美丽公路、湖上未来社区、山体美化复绿让城乡融合更加紧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倒排计划,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向上争取土地、资金等支持,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重点项目督查走访制度,助企纾困,解决难题,加快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做深做实前期,扎实开展2023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尽早理清和破解要素保障困难,夯实项目投资基础。


与会政协委员就加强项目管理、提升城乡风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有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能分别作出回应。




县政协主席陈远志表示此次视察监督活动选题精准、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突出重点环节,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等目标管理,提高项目效益;各位常委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发挥资源优势和“智囊团”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城乡风貌提升和重点工程项目,深入开展视察监督,精准建言,献智出力,全力助推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燕文轩

初审:蒋婕栩

终审:陈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