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会议专题

县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7 08:3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上午,县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副主席陈新森、张卫芳、金天寿、徐松青、陈海标、郑文方,秘书长陈平参加会议。副县长杨北京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举办“文溪课堂·委员讲给委员听”活动,县政协委员赵兵作《“难懂的”艺术》讲座。

△孔贡清部长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培训

△赵兵委员作《“难懂的”艺术》讲座

△委员认真学习

杨北京说,今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提出总体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以对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依规办理提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他指出,县政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检查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切实解决问题,力求办理实效,全方位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全县共收到政协十届一次全会委员189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委员反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8.94%。

下一步,县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办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完善办理制度,提高办理水平。

县政协主席陈远志指出,各位常委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利用好“文溪课堂—委员讲给委员听”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交流履职工作体会,唱响政协好声音,传播履职正能量;县政协提案委要在健全提案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继续深化“三集三评”,细化标准、优化流程,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提案工作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燕文轩

初审:蒋婕栩

终审:陈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