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校园里的“十月半”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00 来源: 磐安县尚湖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姐姐,操场上好漂亮,是要结婚吗?

不是不是,我们要在幼儿园里赶大集。走,我们出发吧!

又是一年十月半,秋叶起舞欢声起。11月23日尚湖镇中心幼儿园把十月半搬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当地民风民俗活动,以此拓展幼儿的文化视野,加强幼儿对“十月半”的认识,丰富校园民俗文化生活,将幼儿园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民俗文化乐园。

竖大旗

“咚咚咚……大旗竖起来了。”孩子们团结一心,三面龙虎大旗迎风而立。尚湖历来有大旗之乡的美称,该园不仅把这一特色民俗带进校园,还融入到早操之中。手拿旗帜,一起一落之间,无不弘扬了孩子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精神。

制“秋食”

先把萝卜洗干净,再切成条”“红薯切一下晒在篮子里”。咦,孩子们做什么呢?原来他们正把秋天的果实保存起来,有的在晒红薯干,有的在腌糖醋萝卜,有的在做南瓜饼。孩子们洗洗,切切,卖卖,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前来参加活动的其他孩子们也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一起感受这场秋日盛宴。

艺术大集

小树林里藏着这一好去处,这里贩卖艺术。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独特的创意将秋天的美好留住,将它们印在树叶上或枯树枝上,把秋天编织成画。孩子们用艺术的方式感受大集,感受交流,感受秋天的美好。

甜蜜派对

“哇,快来,这里有棉花糖耶!”“还有冰糖葫芦呢,我要两串冰糖葫芦,给妹妹一串!”甜蜜派对最是吃香。这里有冰糖葫芦、芝麻麻糍、爆米花、棉花糖……更有花结、甜酒酿、米糕等尚湖特色美食。或品尝糖水的甘甜、或学习粽子的制作方法、或感受分享甜蜜的快乐,车水马龙,一番繁华集市的景象。

“疫情原因,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赶十月半了。我认为幼儿园组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大集的热闹,了解家乡的民俗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作为家长的我们也非常支持!”肖诗玥家长表示。

赶十月半是当地特有民风民俗,尚湖镇中心幼儿园把十月半搬进了校园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民俗文化的兴趣,孕育了对家乡深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