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云和县党政代表团来磐考察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3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1日,丽水市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率党政代表团来磐考察,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县领导金艳、何浩挺、陈国标、陈远志、李威良、陈翎、杨北京等参加相关活动。


花溪景区是我县第一个正式对外开放的景区,2017年全面启动微改造,历时3年先后完成老村改造、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景观节点打造及花溪夜游等旅游项目建设,带动了花溪村民宿快速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李忠伟一行实地察看景区环境、村容村貌,并与回乡开办民宿的年轻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民宿、农家乐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代表团一致认为,花溪村从传统农家乐向精品民宿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成功探索,“村助景兴、景助村富、景村共富”的文旅共富发展思路和经验做法值得云和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协作,拓宽发展思路,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对云和代表团来磐考察交流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云和县围绕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目标,深入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形成了一系列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云和、磐安有很多相似之处,近年以来云和发展取得系列经验成果,对磐安有着极大参考价值与借鉴意义,县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同云和县的交流联系,进一步密切交往、深度交流,互学互鉴。欢迎云和多来磐安交流指导、传经送宝,加强沟通合作,密切共济共促,双方携手共促云磐高质量发展。


李忠伟对磐安近年来发展变化之大、成果之丰表示由衷赞叹和诚挚祝贺。他说,磐安作为山区县,在招大引强、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决心之大、投入之大、效果之好让人钦佩,特别是磐安党员干部敢争先、创一流、求实效的干事创业精神,非常值得云和学习。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不断推进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期间,云和代表团还先后前往尖山镇乌石村和湖上村、玉山古茶场及茶文化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古茶场保护开发及我县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充分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磐安的生动实践,对磐安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发展旅游经济,用“好风景”换来“好钱景”、把“美丽”转化成“生产力”的做法点赞。

融媒记者 应燕航 陈家豪/文 编辑: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