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磐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51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至21日,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副主席张卫芳及金华各县(市、区)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对政协提案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也对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县政协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汇报了我县以“三集中三评价”促进提案协商全过程提质增效的做法。提案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常规工作,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是政协生动实践“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有效载体。近年来,磐安县政协在委员中大力倡导“要想办得好,先要提得好”理念,把会写、善写提案作为履职基本功来抓,加强集中辅导,着力破解提案撰写质量不高的问题;立足每年提案所涉部门、主题相对集中的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谋划推行了提案“集中协商、集中办理”新模式,着力破解提案办理质效不高的问题;强化集成督办,建立三个层面的提案督办机制,加强撰写质量审查把关、提案交办准确性把关、提案协商办理过程把关,着力破解提案工作落实力度不足的问题;推行三项考评,着力破解提案评价力度不足的问题。



杨坚明指出,提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而民生议事堂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创新载体。各县(市、区)要持续抓好提案工作的三个环节,打造精品提案、提升提案质量;加强提案督办协商,落实提案全过程督办;及时总结提案工作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提案在线”的运用贯通,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要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民生议事堂”平台,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扩面提质增效;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民生议事堂影响力。


陈远志表示,此次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磐召开,为磐安政协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将认真贯彻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磐安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在业务培训阶段,兰溪市政协对运用“民生议事堂”系统作经验介绍;市政协数字改革专班对提案系统及“码上商·民生议事堂”应用进行操作培训。


编辑:燕文轩

初审:蒋婕栩

终审:陈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