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两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24 来源: 磐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1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我县学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

图片

县委书记金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将省“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统一行动,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展现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真正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按照“精准、扎实、有效”的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的“稳”和“进”,确保“开门红”以及“全年红”。要找准问题,看准方向,围绕重点指标增速稳步增长的目标,细化分解各项指标,并落实到各乡镇(街道)、部门、区块,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企业,做到工作有抓手、努力有方向。要明确责任,专班攻坚,条抓块管,以指标分解为核心,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量化各项工作,既要分工清晰,又要协同配合,形成最大合力。要效果导向,全程推进,结合助企“开门红”活动,逐一走访企业,抓好一月份数据入统申报,做到应统尽统。同时要抓好复工复产、在建项目进度和新建项目开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的窗口期,用超常规的力度跑项目、用政策,全力实现弯道超车、赶超发展。要用足用好惠企助企政策、金融政策,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措施及减税降费政策,抓好促进减负降本等各项政策落地,加强企业帮扶,强化难题解决,减少要素制约,降低各项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用足用好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居民消费政策,抢抓中央关于“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的政策窗口期、扩大有效投资政策二十条的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结合老城区改造完成的有力时间节点,大力培育消费新热点,积极开发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在旅游业恢复中争取更多市场份额。要用足用好山区县激励奖补政策及“一县一策”迭代升级,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全力以赴把中药材产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斗志,牢牢树立“我要发展,而不是要我发展”的理念,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竞争、敢于胜利,不断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快步跑起来,拿出勇于竞争、不甘落后的精神状态,干好一季、拼搏全年,让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让各项扶持政策见效,让磐安成为山区26县最有活力、最有特色的板块,真正为全省、全市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韦莉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