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MB0T59543E/2022-3867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1-14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59    来源: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县政府统一安排,特公布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主动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性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通过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2条,其中政务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数131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201条。

 

从内容看,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19条,其中政策文件2条,政策解读1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公示公告10条,行政处罚事后公开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件,依法已办结2件,答复率100%,均答复“部分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依据近年来省、市、县对加强政府公开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根据工作内容动态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等后期政府信息管理。三是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收集、管理、审核和发布,提升政务信息效率。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将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推广应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实现二者有机结合。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自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升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定期对信息员、承办员、审核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政务公开专业素质与专业能力,并要求将《条例》内容要求落实到执法工作中。

(五)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常议常抓。明确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责任科室,指定责任心强、综合素质优秀的政务信息员专门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工作,确定1名承办员、1名审核员负责具体的信息发布和审核,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督查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中,层层传导,责任到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巡查抽查,发现问题和不足的,及时要求整改。本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三是注重社会评议。通过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满意度,今年群众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4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业培训不足,业务员的专业素养需要提高。

2022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在加强公开队伍建设、拓宽公开信息深度和广度、提高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文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